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强化村级监督 保障群众利益

2021年07月16日07: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请问你对村里这次组织的村集体商铺招租工作怎么看?”“我觉得这次招租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有纪检干部全程参与监督,我们感到很踏实。”这是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管理处斗门村监察联络员李葵在九龙明珠商铺招租抽签现场与村民进行的对话。

  据了解,此次斗门村共有79间商铺进行了公开招租,招租过程中,第三方进行了现场公证,村级监察联络员到现场监督,240余位村民参加抽签。招租工作采取现场两轮抽签的方式进行,首轮决定抽签顺序,第二轮抽取商铺号,抽签结果现场确认登记、拍照公证,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使村民们少了猜疑和担心,多了理解与支持。

  紧盯村集体资产进行监督,是九龙湖管理处纪工委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基层“探头”作用,保障群众利益的缩影。据悉,自2019年村级监察联络员入职以来,该处纪工委持续强化监察联络员培训和考核力度,持续完善监察联络员工作制度。

  “这次通过监察联络员‘贴身’监督,斗门村集体商铺招租工作顺利完成,既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又确保了村集体资产的有效利用和创收增值。”九龙湖管理处纪工委书记易志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作用,通过靠前监督、日常提醒,督促村(社区)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职,真正做到暖民心、顺民意。(欧阳辉)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