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共青城:小驿站里藏着大民生

2021年07月1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群众对城市配套需求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江西共青城市从“小微”上做文章,着眼现有资源,在规划允许范围内,建设“城市驿站”,为广大市民和一线劳动者提供休息、阅读、生活类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温度。

在共青大道市人民法院左侧,一个被绿植环绕的“城市驿站”映入眼帘。走进驿站一看,里面装潢简约大气、干净整洁,配备有母婴室、电视机、免费书籍、冷暖空调、自助饮水机、小圆桌等设施,闲了累了的市民们随时可以到这里休息小憩。“干干净净得,环境好、卫生好,累了可以来乘凉,口渴了还有水喝,非常好。”市民蔡青香竖起大拇指赞道。

目前,小驿站除了开放常用的基础功能外,还会根据日常使用的实际需求,加入更丰富的功能、提供更详细的服务。比如在驿站开展集中学习、观看纪录片、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免费体检的场所。

“我们的开放时间遵循冬夏令时,夏天早上七点半开门,下午六点结束,如果有需要可以延长工作时间。”共青城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杨兆财说,“冬天稍微晚一点,早上八点左右开门,下午五点左右结束。”

据悉,小驿站融合周边园林景色进行设计,打造一个“景中有驿站、驿站在景中”的城市“共享空间”,这也是共青城市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杨兆财说,“后期将根据共青城基本情况及城市规划,在合适的地方、规划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风格不一的驿站,争取一站一景,满足百姓需求。”(王飞 杨懿)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