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782.7万千瓦,较去年度夏最大负荷增长13.3%

2021年07月1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21时37分,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到2782.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度夏最大负荷增长13.3%,并连续5次超过去年夏季同期。南昌等8家地市供电公司最大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江西省用电需求旺盛。一是全省经济快速增长,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1-6月江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0.25%。二是持续高温进一步推高了用电需求,7月5日以来,江西省遭遇了今年夏季第二轮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5-38℃,高温天气连续超过10天。

面对持续高温大负荷考验,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落实“1+9”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的各项举措,以“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不拉闸”为原则,超前谋划、积极应对,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一是着力加快电网建设,按期完成了迎峰度夏电网工程,确保了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及配套“两站十四线”等为代表的一批重点度夏工程顺利投产,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二是挖掘省内发电潜力,密切厂网协作,统筹天气、机组运行、新能源发电等关键因素,精准预测、科学调度,确保供需平衡。三是争取外购电最大支持,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和余缺互补优势,积极向国调中心、华中分中心争取跨区跨省电力支援,度夏负荷高峰时段争取网间联络线受电功率保持满功率运行。四是强化重要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重点加强特高压及其输送通道、鄂赣联络线及主力发电厂外送通道设备运维,制定差异化保障措施,加强设备巡视和带电检测,确保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五是强化需求侧管理,做好客户优质服务和用电故障抢修,加大带电作业力度,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快速处理各类突发用电故障。

根据气象预测,近期江西省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国网江西电力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强化负荷预测分析,科学调度、精心运维电网、强化需求侧管理,落实安全控制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全省电力有序供应。(傅传宗、彭海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