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2021年07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道路两旁的灌木清除后,道路明亮、宽阔了,我们出行也安全多了。”江西省上高县上甘山林场货车司机黄师傅说到。

据悉,上甘山林场上新铁路印塘道口上坡路段两侧灌木丛遮住了道路,影响通行视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上甘山林场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清除。

这是上甘山林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高县上甘山林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

近日,该场党员干部在走访困难家庭过程中了解到,晏志订因工作和身体原因,家中一片已翻好的红薯地一直未及时种植,这几天天气很好,为不耽误种植季节,上甘山林场志愿服务队主动帮助将红薯苗种好。

“事情多天气热,身体不允许,妻子又在鞋厂上班,正愁不知道怎么办,还好有志愿服务队帮忙,真是太感谢!”晏志订感激地说。

而在上甘山林场健身文化广场,居民老李和几位老人一起聊天,他说:“这里原来是一片空地,现在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每天在这里锻炼身体。”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给居民提供休闲的场所,该场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设计规划,建成了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于一体的健身文化广场,不仅改善了社区样貌,也为居民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上甘山林场聚焦教育、农村人居环境、弱势困难群体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截至目前,该场共为群众办实事30多件,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20余次。

不让政策“停在纸上”,不让服务“挂在嘴上”,不让责任“闲在手上”。该场还建立了问题收集、限期办理和跟踪监督三项举措,对小问题小麻烦能够现场解决的就及时解决;对于难度不大需要协调解决的,按照管理权限限期进行办理;对于难度较大的问题,建立协调机制,实行“销号”管理,逐步解决问题。为了能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该场对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有落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甘山林场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一件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甘山林场负责人郭志鹤说。(易奇勋、刘权树)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