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州龙南市武当镇:乡村美如画 日子更红火

2021年07月1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干净整洁的道路、果实累累的采摘园……行走在赣州龙南市武当镇“梦里桃乡”,游人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随手采摘各种诱人的水果。7月14日,“全国重点媒体走进赣州”活动走进赣州龙南市武当镇“梦里桃乡”。近年来,龙南市武当镇“梦里桃乡”依托本地特色鹰嘴桃产业,打造旅游胜地,凭借着风景优美和景色迷人的特点,吸引众多游客,带领乡村致富,实现生态和经济双赢。广大村民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小康路”.

整个景区秉承“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理念,种植了2600多亩鹰嘴蜜桃,7000多棵桃树,设有7处扶贫定点采摘园,除桃子以外,衍生的桃产品还有桃胶、桃花酒、桃花羹等产品。集中连片的产业基地不仅吸引了游客观光赏景,更重要的是给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目前年产400多万斤,总效益达800多万元,辐射带动了周边3个村、近300户1500余人创业就业,18户贫困户种植鹰嘴蜜桃,每户每年可增收3至5万元。

同时,“梦里桃乡”乡村旅游点的建成,丰富了武当镇南武当山风景区旅游的业态,成为南武当山风景区旅游业的补充。借助南武当山风景区的客流量,“梦里桃乡”的客流量十分可观。二三月赏花,七八月摘桃,“梦里桃乡”凭借独特优势,吸引主要来自珠三角的众多游客,据不完全统计,每到春节二三月份,仅16天游客达10多万人次。

除此之外,景区打造了全长约4公里的梦想号网红小火车,游客乘坐小火车环绕“梦里桃乡”全程大约30分钟,穿梭桃林,途经七彩长廊、四季花海、荷花塘垂钓区等,终点为武当葡萄园。小火车所经之处风景如画,吸引各地“桃粉”慕名前来,穿着汉服拍照、赏花摘桃、乘坐小火车等也成为网红打卡项目。

2020年,“梦里桃乡”乡村旅游点建设了二期工程项目——“梦里桃乡”民宿集聚区,项目依托“梦里桃乡”4A级乡村旅游点,围绕区域内错落有致、相对规整的民房,结合乡村美丽庭院建设,通过建筑立面提升、休闲游步道、小菜园等配套建设,为游客打造民宿集聚区,极大弥补“梦里桃乡”以及南武当山接待能力不足的短板,民宿的建设,助力“梦里桃乡”乡村旅游业发展,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鹰嘴桃行情最好的时候,这一筐能值三千块钱呢,我们不是在摘桃子,而是在摘钱。”谈到“梦里桃乡”给自己的生活所带来的变化时,当地村民骄傲地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