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慎防雷击!未来一周江西午后雷雨天气将明显增多

2021年07月1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6日电(时雨)16日下午,一场短时强降雨突袭南昌老城区,不少市民被淋得措手不及,这样的景象在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成为常态。本网从江西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江西省午后的雷雨天气将明显增多,民众要慎防雷击、短时强降雨等灾害发生。

据悉,7月2日以来,江西的高温迅速发展和持续。全省平均高温天数9.7天,遂川、吉安县、于都等58个县(市、区)出现10天以上高温天气,其中15日有90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日最高气温最高达39.3℃。

据介绍,未来一周,江西省处副高南缘且受山地气候影响,午后雷雨天气明显增多;雷雨来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有所减弱,但全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全省晴热高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17-1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19-22日:赣南和赣西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