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高>>上高热闻

江西上高网格员的一天: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2021年07月1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李阿姨,今天会有人来给你们装路灯啦!”跟往常一样,江西省上高县敖阳街道和平路社区网格员罗坚早早开启了一天网格日常巡查,看看小区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查查楼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听听群众是否有何需求。

为深化网格化管理,敖阳街道搭建“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为每名网格员配备专用手机,全天候做好事件上报、数据采集等工作,把信息渠道、治理触角延伸到最小单位、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及时上报,问题早解决,矛盾早化解”。

中午一般是网格员在社区参加日常会议的时间,网格员针对每天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今天罗坚与社区民政专干共同讨论了关于刘阿姨如何办理老年人居家养老的事情,并整理出了所需材料清单。

下午,罗坚来到92岁的辛锁妹家中。由于辛锁妹年龄大,腿脚又不方便,几天前,罗坚就电话联系了她,帮助她和老伴进行退休年检。辛锁妹说:“本来要子女抽空去一趟社区,没想到网格员主动打电话过来了,真的非常感谢!”

“今年敖阳街道需要办理退休年检的老人共有两万余名,前期通过宣传发动、志愿者进小区上门、上户帮忙办理,已经完成了一大半。”敖阳街道劳保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线上数据核对后,剩下的人员网格员将按片区划分,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上门办理退休年审,让政策覆盖“一个都不能少”。

帮助辛锁妹办完退休年检之后,他听到生资大院11栋楼上住户私自将水管装在墙面外,引起一楼居民不满,双方正在争吵。他立马赶了过去,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问题进行上报,并与社区干部多次上门走访,耐心聆听他们的诉说,在罗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矛盾及时得到化解。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社区网格员们在家里梳理着当天走访巡查发现的问题,并计划着下一天的工作安排……罗坚说:“能够为群众做点事,每天忙碌也是一种特殊的幸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敖阳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网格为单位,用实实在在的变化,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温度。(易奇勋、陆妍妍)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