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省于都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赓续红色血脉 开创美好生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本报记者 王 丹
2021年07月21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贡江畔,机器轰鸣,戴着红色安全帽的工人往来穿梭。这里是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87年前,中央红军在此集结出发,踏上浴血征程。如今,一座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正加紧建设。

“听说培训基地首栋楼封顶,特意来看看。”于都县文广新旅局局长谢芸华对项目党支部书记陈兵说。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于都段)总投资约28亿元,包含红色文化展览基地、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及红军长征步道等工程。

“扩建展览馆,建培训基地,桩桩件件都迫在眉睫。”谢芸华说,时间紧,任务重,丝毫不敢松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就是我们当下的重要任务。”

“项目进展顺利,关键还是大家支持。”贡江镇新地村驻片干部姚立红说。“宁可我们赶一点,也要给搬迁的群众留足时间!”陈兵说,“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开动脑筋多创新,之前项目需要桩基检测,生产经理想出了使用绳锯工艺的法子,就足足省下了一个月工期。”

“走,再去看看长征步道!”谢芸华提议。长征步道以红军长征线路为依托,整合沿线景点和村落,总长约192公里。

“要让长征步道成为真正的致富道,带动乡村振兴!”在祁禄山红军小镇登贤驿站下车,谢芸华打开规划图,仔细比对。

“驿站和广场是新修的,下一步引进专业运营团队,丰富体验项目。”镇干部刘炳发介绍该镇的长征步道建设情况。

“我家就开民宿,顺带卖卖油茶和香菇。”畚岭村村民胡石招格外关心施工进程,“就盼早点做起来,乡村风景美、长征故事多、实地体验好,游客来得才多,红色资源才算真正活起来哩!”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