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旅游

搭上数字化快车

寻乌旅游景区借力支付宝降本增效

2021年07月21日08: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用支付宝扫码就可以完成参观预约,还能提前查看《寻乌调查》的相关历史背景,一键打开健康码,非常方便。”7月16日,来自广东省梅州市的游客方园特意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寻乌,带着儿子参观纪念馆。

  东江源头——寻乌,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红色热土。日前,经过定制化升级改造的“寻乌调查纪念馆”上线支付宝,打造永不落幕红色展馆。据了解,支付宝面向寻乌部分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免费提供了数字旅游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景区、博物馆、纪念馆数字升级,打造全域数字文旅平台。支付宝为博物馆提供了集“服务—管理—运营”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为参观游客提供“一机游”的便捷、高效及个性化服务与体验,提升了博物馆接待和运营效率。通过数字化建设,提升了博物馆应急防控、错峰管理能力,同时提升游客游玩体验;在文化宣传上结合现代创新科技,以更为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年轻群体也能接受历史传统文化,提升了游客服务体验。

  笔者发现,支付宝通过数字赋能寻乌的旅游基础设施,很多景区景点利用数字化管理方式,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据支付宝赣州景区业务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寻乌乡村振兴,该公司免费提供了数字旅游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文旅场馆、景区数字升级,帮助寻乌当地打造全域数字文旅平台,形成数字文旅服务矩阵,拉动旅游和文化消费。 (彭烈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