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7: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组织军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双拥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原文、专家宣读辅导、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作报告等形式,引导军民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大力宣传全国双拥模范、“最美拥军人物”等先进典型事迹,持续深化“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学习宣传活动。要树牢尊崇导向,倾力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困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制定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措施,下大力解决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三后”问题,集中办理一批随军落户、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事项。积极发动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新长征志愿者服务队,关爱帮扶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走访慰问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等。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贴部队需求,全力服务保障练兵备战。主动了解驻赣部队战备训练和建设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积极配合部队遂行军事任务;深入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和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积极帮助基层部队解决后顾之忧。各级党政要带头开展好“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努力为英烈后代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通知要求,驻赣部队要践行为民宗旨,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就近就便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排忧解难。组织官兵深入帮扶村、援建学校、驻地村寨开展义务巡诊、助学助教等活动,积极推进消费帮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演训部队要做好群众纪检监督,回撤前要走访答谢当地党委、政府。充分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遇有灾情迅速行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卞晔 实习生黎丽媛)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