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大二附院徐高四教授当选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委会第一届委员

2021年07月2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北京大学医学部肾脏疾病大数据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承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和专委会拟任委员代表等60余人参会,刘霞副秘书长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焦军东院长分别主持专委会成立会议和学术研讨会。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徐高四教授入选江西省唯一的专委会委员。

在成立大会上,刘霞副秘书长作了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名单。会议通过投票,选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赵明辉教授为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陈孟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董建群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焦军东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刘旭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徐钢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张路霞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委员中则包含了公共卫生、临床医学、数据科学、全科医学、计算机等众多跨学科专家,其中即包括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徐高四教授。

专委会成立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围绕三个“新”—崭新数据、创新理念、革新观念,就肾脏疾病防控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学术分享。整个学术环节充分展现了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学科的交叉、碰撞与融合,也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肾脏疾病领域的前沿应用,给各位听众奉献了一场饕餮学术盛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