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一名孕妇和江西消防员的约定

2021年07月24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消防员正在护送孕妇。丰西鑫摄
消防员正在护送孕妇。丰西鑫摄

人民网南昌7月24日电 7月23日15时50分许,增援河南郑州的江西省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前往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任务的途中,经过亚新紫藤公馆小区时,看到三名女子站在路边拦车求助。

“我女儿快要生了,已经过了预产期,现在这边断电断网,也打不到车,求求你们把她送到医院。”一名大妈站在路边,神情焦急地向车内的消防员解释道。在她身后,一名孕妇满脸痛苦,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

见此情景,消防员紧急调派1辆中巴车护送孕妇及家属前往妇产医院。路上,准妈妈非常疼痛,消防员看到孕妇疼痛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和她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在聊天中,为了纪念与消防“蓝朋友”这段特殊的经历,准妈妈决定给宝宝取名“蓝蓝”。

大约行驶了10分钟左右,前方道路积水,中巴车无法通过。为了争取时间,消防员紧急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接力护送。继续前进一段路程后,积水越来越深,已经超过1米。消防员当即联系交警,询问替代路线。16时30分许,孕妇和家属安全抵达妇产医院。孕妇和消防员还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约定宝宝出生后,带着孩子去江西看望帮助她们的消防员。(秦海峰 李柴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