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主持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担当实干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叶建春出席

2021年07月17日07:4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6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担当实干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领导叶建春、刘强、马森述、吴忠琼、吴浩、罗小云、张鸿星出席。

  会上,各位市委书记围绕上半年省委工作谈认识,对省委今后一个时期怎么干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说打算。刘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深入分析形势、冷静研判态势、凝聚思想共识、鼓舞奋进斗志。

  刘奇对市委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信仰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又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不能脱离实际硬干,更不能为了出政绩不顾条件什么都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自觉践行根本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同坐一条板凳,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朝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

  ——要深入贯彻组织路线,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严肃换届纪律, 适应时代需要配强领导班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改造自我、净化灵魂,时刻以革命先烈革命前辈为榜样,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教育管理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记者刘勇)

(责编:帅筠、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