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今年第7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1年07月26日07: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7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省图书馆已延长开放时间

  反映:延长省图书馆开放时间。

  落实:经省文化和旅游厅核办,省图书馆为做好延时开放工作,今年5月已完成照明、标识导引系统等硬件设备安装,新招募了读者服务、保安保洁人员。从2021年7月1日起,每日开放时间调整为9∶00-21∶00(每周五闭馆)。

  对违规转租的8户承租户进行了清退

  反映:抚州市怡居佳园公租房小区存在违规转租。

  落实:经抚州市委核办,市房管局在小区内设立了违规转租举报箱,制作了宣传标语及宣传栏;开展入户调查,对违规转租的8户承租户进行了清退。

  补课费已退还给学生家长

  反映:赣州市南康区南康二中高三年级家委会组织补课并收费。

  落实:经南康区委核办,该校高三年级家委会根据家长意愿,邀请老师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给高三学生补课,区教科体局已责令该校停止补课行为,并督促家委会将已收取的140余万元的补课费退还给1586名学生家长。

  自来水未受污染

  反映:抚州市临川区飞云阁小区污水管道与自来水管道交叉。

  落实:经抚州市委核办,市投资公司已将其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将对两管道进行分离铺设,现已制定改造方案,预计2021年7月底可完成改造。市水务公司今年6月9日对该小区3个点的自来水进行抽样检测,检测报告表明,自来水未受污染,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责令庐山风景区泉盛楼饭庄停业整顿

  反映:庐山风景区泉盛楼饭庄使用两套价格欺诈顾客,并给揽客的出租车司机回扣。

  落实:经庐山市委核办,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经营户下达《责令停业整顿通知书》。对带客的涉事车辆(赣GX8283)司机进行严肃查处,没收其非法所得并给予2000元处罚。对出租车所属九江长运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该公司进行全面自查及整改。

  2020年入学学生第二学士学位(除医学专业外)学籍已注册

  反映:我省高校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生未能注册学籍。

  落实:经省教育厅核办,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第二学士学位录取数据报送的通知》相关要求,我省2021年6月初将相关数据报送给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目前,涉及我省10所高校2020年报到入学的1684名第二学士学位(除医学专业外)的学生已完成了该项学籍注册。

  安置房新钢铁山小区业主有望办理产权证

  反映:新余市渝水区2016年棚改安置房新钢铁山小区业主一直未能办理产权证。

  落实:经渝水区委核办,该小区建设单位新余市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已向市住建局递交了联验申请,2021年7月7日,小区内部各项目已经联审完毕,预计7月31日之前完成小区总证办理,随后将开展分户办证工作。

  已恢复6路公交线路运营

  反映:分宜县华翔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因经营困难擅自停运了6路公交线路,导致居民出行不便。

  落实:经分宜县委核办,县交通运输部门已协调华翔公交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恢复6路公交线路运营,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对违章铁皮棚进行了拆除

  反映:抚州市新城丽景幼儿园存在顶层违建。

  落实:经抚州市委核办,2021年6月3日,抚州高新区综合管理执法局城市规划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专业拆除队伍,对新城丽景幼儿园约542平方米的违章铁皮棚进行了拆除。

  对房屋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反映:泰和县水利局宿舍的老旧小区改造后房顶多处漏水,院内地面多处出现积水。

  落实:经泰和县委核办,县住建局已对落水管进行了疏通,并对漏水点进行了修补,地面积水问题已整改到位。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