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红谷滩区:设立“难事直通车”专窗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内的标语就是对办事群众的承诺。(人民网 时雨摄)
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内的标语就是对办事群众的承诺。(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7月26日电(时雨)今年4月底,大连市一潜水俱乐部的江西分公司面对潜水项目的经营许可证办不下来不能如期开业而着急,公司经办人员遂向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难事直通车”专窗求助,专窗工作人员经过项目现场勘察,在3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了许可证。

一些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往往因各种“疑难杂症”而“办不成事”,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设立“难事直通车”专窗,让前来办事的人有“窗”可寻、难事“易办”。

“专窗受理‘难事’后,直接向区行政审批局领导汇报,之后,有的难事需直接向上级行政审批局汇报请示解决,有的难事则由区行政审批局利用平台资源,直接与所涉事项的上级责任部门或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金鹏说。

南昌梵雅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今年5月份办理了一项注销业务,公示时公司将法定代表人姓名中的“青”字误写成了“清”字。按有关规定,更改名字后还要重新公示45天。公司经办人于是向“难事直通车”专窗反映。最后,专窗决定让公司出具一个情况说明即可办注销业务,为企业节省了时间。

一个 “办不成事窗口”,折射的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今年3月,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工作)获江西省第六批及时奖励给予通报表扬的集体,通报中表示,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大胆改革、勇创新路,率先开启楼宇(园区)“一站式”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企业不出楼宇(园区)可办事、办成事,2020年共服务企业602家。实行“服务外包、一窗通办”综合改革,通过“综合收件、分类流转、统一出件”,极大提升了大厅窗口服务形象和效率。推行“敞开式办公”“一对一”“零距离”服务,增强了办事群众互动性、体验感。打造全省首个“无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10个高频事项“刷脸”可办。先后获国务院第五次、第六次督查检查组的肯定。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