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组织考试作弊 江西8名教师被逮捕

2021年07月29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29日电(时雨)29日,本网从南昌经开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非法获取国家秘密、非法提供试题、答案罪批准逮捕南昌理工学院教师罗某、润知林教育咨询公司许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许某的行为,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犯罪嫌疑人许某、罗某、刘某某、姜某的行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任某某、张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出售、提供答案罪,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韩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提供试题罪,因其系学生,主观恶性小,到案后如实供述,认罪认罚,对犯罪嫌疑人韩某某以无社会危险性作相对不捕。

今年6月15日凌晨,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江西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有关考点作弊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

通报称,6月5日晚,网上出现江西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统考科目疑似“泄题”和江西工程学院考点考试期间厕所门板上有答案等反映,江西省公安、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江西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统考科目考试期间,南昌理工学院和江西工程学院考点存在严重作弊现象。不存在考前泄题,此次考试有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