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一件事一次办

九江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2021年08月01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真的太方便了,只到一个窗口就办好了不动产转移和水、电、气的过户手续,不用跑来跑去了!”近日,九江市民罗女士来到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二手房转移登记窗口,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顺利办理了相关手续。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江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过去,办理二手房及水、电、气、有线电视、宽带过户手续,需先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取得新的不动产权证后,需在多个窗口重复递交相关材料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周期长,给企业和群众带来诸多不便。

  为改善办事流程,九江市出台《推进营商环境提质 落实不动产转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启动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宽带等公用服务过户“一链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6月25日,九江市不动产转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正式上线运行,办理过户手续只需跑动1次,提供1份材料。并且,所有省内用户的材料均可使用电子证照。同时,增加人脸识别认证功能,既保障了用户的隐私,也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将各类业务申请表单整合后,形成了一份联合申请表,通过数据共享,达到平台互通、业务多渠道融合,实现“一链办理”。

  为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九江市启动“就近办”“全城通办”,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税务、住建部门一道,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下沉到各区。5月31日,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办理处正式揭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业务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目前,九江市浔阳区、濂溪区、庐山西海三地的不动产登记交易下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周亚婧 通讯员洪永林、朱曦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