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乐安县“红色驿站”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2021年08月02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真方便,去休闲散步的同时,也可以办成想办的事。”“现在带孩子来四九广场,除了玩乐休闲,还可以到驿站看书、学习。”近日,乐安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便民服务模式,建成了“智慧党群服务驿站”并免费对群众开放,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该“智慧党群服务驿站”位于县城最大的城市广场——“四九”广场。驿站内设AR党史墙、党史知识学习互动平台和民智书屋,方便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史。市民可利用AR技术,在AR党史墙全方位、立体化、数字化学习党史知识,身临其境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利用党史知识学习互动平台,可参与党史、党章、党规、“两学一做”等知识竞赛,集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另外,民智书屋藏书1万册,包含儿童、文学、历史等,让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红色驿站”。

  “门口右边是一台55寸的一体机,上面有乐安县的人才招聘系统。”该县每天都组织相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在驿站为群众提供服务。据驿站的志愿者吴欣介绍,用工企业可以在后台实时发布用工需求,群众可以在系统上发布就业需求,实现双向了解选择,为企业科学招工、群众实现就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驿站内还特意设置了“党群通”平台,市民可通过IPAD电话可以咨询政府各部门及乡镇的民生业务查询等,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现干部便民服务“零距离”,群众咨询诉求“一键通”。此外,为方便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县还在驿站内开设了党群服务站、智慧健康体检平台、金融服务和志愿者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政策宣传、便民咨询、就业应聘、健康管理、代收代缴、帮办代办等服务,成为广大党员收集民意的平台,为群众的工作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 (邱志超 刘年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