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活动庆祝建军94周年

2021年08月0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江西省人防办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7月28日上午,江西省人防办组织退役军人前往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开展主题活动。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大家逐一介绍各类消防装备和消防器材,宣传日常消防知识,讲解演示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科目,对常用的消防器材组织观摩人员进行了操作训练。

通过此次“人防+消防”主题活动,省人防办全体退役军人重新回味了火热的军营生活,增进了对消防指战员的感情,同时也更加清醒认识到人防参与应急救援肩负的重任,进一步增强了筑盾强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当日下午,江西省人防办举办题为“唱军歌、忆军旅、续军魂”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大会。江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绪先李绪先作大会讲话。

李绪先首先向全体退役军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开展此次活动正是体现省人防办尊崇军人、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殷切嘱托,继续保持军队光荣传统和军人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对党忠诚、对事业担当,为推进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起到排头兵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在会上,4位荣立二等功或获得荣誉称号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作了演讲发言,重温自己在部队建功立业、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并对退役后要保持军人本色,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为人防事业贡献力量作出庄严承诺。

大会在集体合唱《我的祖国》高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刘献荣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