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百万粉丝的“网红”村干部

2021年08月04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最近忙着村里疫苗接种动员工作,还要帮村民们直播卖狗牯脑茶……”范清兰是遂川县戴家埔乡青秀村人,“90后”的她今年成为村两委后备干部,村里村外的事情一直忙个不停。

4年前,范清兰和丈夫张小云结束了在外务工的生活,回到老家青秀村。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优越的自然风光,夫妻俩开了一家休闲农庄。为了吸引顾客,张小云学着设计剧情、拍摄和视频剪辑,范清兰负责出镜,用“微微生效”的账号在短视频平台注册推广。村里的石桥、家里的木板和皮球,也成了视频中的常用道具。

视频看似简单,可拍摄过程往往极其艰辛,有时甚至要拍40多次才能完成一条。欣慰的是,许多网友慕名而来,范清兰的农庄生意渐入佳境,在抖音平台的粉丝也越来越多,达到了113.6万人。

戴家埔乡地处山区,村民们要销售山货得去距离70公里外的县城。为了帮助村民销售山货,范清兰又开始了直播带货。在农业、商务、宣传等部门帮助下,她接触到专业团队,接受了营销理念、策划文案、拍摄剪辑和设备支援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她的短视频越来越受网友青睐,最成功的一条获170余万次点赞,转发3万余次。

如今,范清兰已在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120余条,获赞1411.6万次。夫妻俩常常挨家挨户收山货,帮助村民销售笋干、蜂蜜、小鱼干等土特产。成了村里的后备干部后,范清兰希望能用自己所学服务村民,帮助更多人增收致富。(李书哲 记者 陈 璋)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