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党建+金融”带动新发展

2021年08月04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为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加强与驻昌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坚持党建引领带动新金融发展,7月29日,南昌市“党建+金融”共建联盟启动仪式在光大银行南昌分行顺利举行,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及中国人寿财险南昌中支被授予南昌市首批共建联盟单位。

  南昌市金融办上半年召开了“党建+金融 共建促发展”座谈会,赴金融机构开展了实地调研,制定了“党建+金融”共建联盟工作方案。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该办与11家金融机构党组织结成党建联盟,并优选了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人寿财险3家作为首批联盟共建单位。与部分金融机构组建“党建+金融”共建联盟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六进”活动,发挥党员在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市民和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与满意度。截至目前,已开展了6场共建活动,其中南昌市金融办联合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走进红谷滩区铜锣湾商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开展系列金融便民、金融惠民活动,切实增强了企业及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党建+金融”共建联盟,是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整合资源、做优金融服务的一次机关党建实验。联盟将按照“党建联动、资源联享、人才联育、服务联促、风险联防、实事联办”的六联目标,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商圈、进乡村”的“六进”活动,持续开展“共筑党组织战斗力、提升金融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3大类共22项党建共建活动。

  作为首批共建联盟单位的3家驻昌金融机构,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按照“提升站位、服务社会,创新载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党建共建联盟活动,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进步、以党建创实效,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业务发展“双丰收”,为赣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方诗萦 尹 坤)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