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3小时紧急搜救 八旬被困游客成功脱险

2021年08月0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4日电(黄睿靖) 8月2日晚,80岁的外地游客彭大爷在宜春温汤镇古线深山中迷路,情况紧急。明月山公安温汤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事发地开展搜救,历经3小时的山间搜救被困游客终于脱险。

据悉,当日晚8时许,明月山公安温汤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80岁的外地游客彭大爷在深山中迷路,接警后,温汤派出所民警迅速带上救援装备出警,前往搜救。

考虑到彭大爷年事已高,深山温差大,民警加快搜寻范围,同时紧急联系应急救援大队支援。搜救民警一边呼喊彭大爷名字,一边不停拨打彭大爷的电话,半小时后,终于与其取得联系。民警第一时间嘱咐彭大爷待到原地等待,并指导其开启位置共享。通过位置共享,民警在晚上11时左右发现被困的彭大爷,并将他搀扶下山,第一时间送往医院。

据了解,来自上海的彭大爷今年已经80岁,由于热爱运动,有野外爬山的习惯,当天傍晚5点多独自一人进入深山后迷路,于是报警请求公安民警救援,由于救援及时,彭大爷除了小腿被树枝划伤外,身体并无大碍。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