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南昌市第三医院开展静脉输液安全月活动

2021年08月04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至29日,南昌市第三医院护理部开展了静脉输液安全月活动,举办了留置针规范化培训,培训分五期进行,护理管理者、静疗联络护士、工作5年内的护士共计427名先后参加了培训。

培训包括集中理论授课、当场APP考核,分小组实操三部分,以“留置针规范化培训工作坊”形式,进行外周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规范化培训。

理论培训以2016INS《输液治疗实践标准》为蓝本,讲授了留置针的操作前评估、用具选择、穿刺与固定、导管维护技术和方法等内容。实操培训工作坊老师针对小组组员在留置针操作、进针手法、临床工作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如无张力贴敷、塑形、延长管U形固定、0度或180度移除敷贴、冲封管及拔管方法等,进行了现场示教及指导,解答了大家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个培训过程师生参与度高,认真专注,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小组推优竞赛活动,将培训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培训活动旨在规范全院护士外周留置针操作技能,建立医院外周留置针培训师资团队,提高医院静脉治疗质量,促进静脉治疗同质化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安全、可靠、有效的静脉输液治疗,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胡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