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主动检测物品发现阳性样本27份 均及时有效处置

2021年08月05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5日电(时雨)“江西已较长时间无本土疫情发生,有的地方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部分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减弱,有的地区场所防控措施松懈。”5日,在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曾传美给社会各界敲响疫情防控“警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是常态化防控的关键环节,一旦出现疫情,极易发生传播扩散。

曾传美说,各地要突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机场、车站、码头、商超、宾馆、影院、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和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旅游景区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加查行程轨迹,并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有序游览。

他说,各地要突出重点物品消毒检测,全力做好进口物品尤其是冷链食品查证验货、检测采样和预防性消毒。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测冷链食品及包装样本25.08万份、环境样本19.15万份,其中主动检测发现阳性样本27份,均及时有效处置,杜绝了病毒污染物传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