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刘奇在小蓝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8月06日07: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小蓝经开区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锐意改革创新,强化担当实干,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省领导吴浩、李红军一同调研。

  专注于出入口控制与管理,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长为业内的“小巨人”。刘奇来到公司产品展厅,现场察看一件件智能化产品和场景运用。在全智能体温监测开门机前,刘奇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及运用效果,他指出,疫情防控要积极引入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协同攻关、科技赋能,综合运用数字化平台、信息化手段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公司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生产火热。刘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把为企业解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求,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同发展。要强化科技平台建设、金融服务支撑,鼓励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让更多的“小巨人”“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脱颖而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济民可信南昌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和试生产,刘奇来到车间,现场察看建设工艺品质和现场管理,他说,管理出效益,企业管理从项目建设、试生产之初就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以一流的管理确保质量与安全。刘奇详细询问济民可信药物创新研发情况特别是发展中医药产业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江西中医药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发挥中医药科创城创新平台作用,持续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刘奇强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力量做实做优做强做大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北斗等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整车基地致力于打造“绿色、节能、数字化、智能化”标杆性工厂,是江铃面向新时代的重要支撑和关键引擎。刘奇来到总装车间,现场察看生产情况,并登上一台台产品,体验质量与性能。在新研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车前,刘奇详细了解性能和销售情况,他说,江铃为抗疫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迸发了担当奉献、团结奋进的创业热情,要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这股子劲传递下去,凝心聚力推动江铃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善于捕捉市场的新需要新动向,牢牢抓住国家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的机遇,发挥江铃特色优势,谋求新机遇新发展。刘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介绍,他指出,汽车行业发展正在经历新的产业变革,江铃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企业、江西汽车龙头企业,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要提升战略思维水平,精准把握市场动向,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精心建设产业生态圈,努力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