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进贤创新机制助力文明创建

2021年08月06日07:4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来,每逢周六,在进贤县的街头巷尾、社区楼院,总能看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据悉,这是该县在文明创建方面推出的新机制、新举措。为了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进贤县将文明创建与城市建管工作紧密结合,建立了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将每周六确定为全县“文明创建日”,由县领导带队深入基层社区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还以县级领导挂点、县直单位包点的社区挂点帮扶机制为载体,将文明创建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身上。为保证文明创建的实效,县创建办(综管办)以问题为导向,实施“日巡夜查”错时督查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该县还建立了曝光机制,通过“媒体+执法”模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记者钟珊珊 通讯员周兴旺)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