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三江镇: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8月06日07:40    来源:江西日报

  “上任就是开考”。自换届完成以来,南昌县三江镇把察民情作为第一步,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党员、村民代表、家官乡贤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大家关于乡村振兴、环境改善、道路出行、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民生需求。

  在东庄村,三江镇党委书记李咏梅一行通过采取入户走访等形式,在与群众座谈、聊天、拉家常中,广泛征集实际问题与诉求。通过此次机会,村民罗月月提出了降低农肥物料价格的诉求。“平时我就在家种种地,发现最近肥料价格有点高,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忙协调一下。”罗月月说。在了解到群众的所需所求后,相关负责人立即着手落实,组织职能部门联动,经过多方联系,最终与三江镇供销社取得联系,并承诺在不损害商户和农户利益的情况,以保底价让农户购买所需物料,得到了群众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三江镇共收集问题300余个,其中涉及项目建设、村庄环境等各类民生实事问题200余件,已解决150余件。通过一系列举措,把“项目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事连着民心”。下一步,三江镇以“一刻不耽搁”的激情,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推动三江镇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艳佳)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