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经开区坚持“四个深入”为民办实事

2021年08月06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萍乡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深入群众、基层、企业、机关,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群众,开展信访举报宣传。以“信访举报宣传周”为载体,进一步畅通“网、电、信、访”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在全区村社密集点设置信访接待点,现场受理和解答群众反映问题。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受理咨询群众168人次,现场解答148件,其余20件进行了详细记录。

  深入基层,开展挂点联系活动。以“挂点联系基层活动”为抓手,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二对一”方式挂点全区29个村社,指导村社推进廉洁萍乡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挂点走访活动80余次,收集意见5条,解决问题4条。

  深入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兑现纾困惠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下沉企业深入了解涉企服务管理部门廉洁服务情况,向160家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并解决问题5条,推动各项稳企助企强企制度机制落实落细。

  深入机关,不断夯实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切入,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新苗头新动向,坚决查处各类隐形变异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处理1人;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问题18起,处理18人,并进行全区通报。(陈宇佳 刘 奕)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