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丰

江西宜丰:“廉”文化滋养清风正气

2021年08月0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文艺演出在宜丰县石市镇美丽乡村“宋风刘家”拉开帷幕,歌舞《爱上宜丰》,草根名嘴讲故事《采菊东篱下》,纪检人颂《家风》等节目依次上演,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本土创作的廉政采茶戏《乡里来了个女包公》《如此招待》,更是博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喝彩。

将廉政内容搬上传统文化舞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熏陶,是宜丰县推进“清廉宜丰”建设的一个“随拍缩影”。近年来,该县以“文化浇灌,清廉花开”破题,不断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加强联动,深化清廉文化建设,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宜丰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久负盛名。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挖掘本土资源,在阵地建设上投入大量的精力,各具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花桥乡深入挖掘东晋诗人陶渊明历史文化,在廉政教育基地展示其清廉事迹,传递“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与风骨;天宝乡设立村级清廉工作站,廉情监督员定期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扩大群众参与村务监督渠道;石市镇利用宜丰古县衙搭建清廉文化舞台,推出多个文艺作品,将清廉元素融入村居;桥西乡充分挖掘当地金丝楠木群的传统文化,讲好呵护生态环境、保护古树名木的清风故事。

“廉元素搭上本地特色文化的快车,大大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渗透力和传播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最初是本县,现在全市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都慕名而来寻访“廉迹”,仅今年上半年,该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待游客就达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1%。

据悉,该县将持续推进清廉建设,深耕清廉文化,让“廉花”芳香四溢,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涵养清风正气,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胡嫄 龚海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