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暴雨路滑致两车相撞 消防员雨中争分夺秒营救被困司机

2021年08月0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7日电(黄睿靖) 8月4日11时14分,由于突降的暴雨导致路面湿滑,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319国道永阳往永新方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客车和大货车相撞,客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接到报警后,吉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两车十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11时43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大雨路面湿滑导致一辆客车侧滑漂移,与往永新方向一辆货车相撞,客车驾驶室变形,司机双腿被方向盘和仪表盘牢牢卡住,动弹不得,腿部血流不止。

据报警人介绍,客车和大货车相撞时客车内还有乘客,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都已安全下车,只有司机被困无法动弹。

由于现场空间极小,援救工作遇到一些困难, 在确保伤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救援人员一边稳定被困司机的情绪,一边利用液压剪扩器、撑顶器等救援装备进行营救。经过大队消防指战员近20分钟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送上一旁等待的120救护车。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