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竞赛活动

2021年08月1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系列竞赛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激励广大医师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举办临床“三基”知识竞赛。组织全院各临床科室45岁以下医生以科室为单位参加,围绕医学临床“三基”训练医师分册(第五版)为重点内容,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最终评出PCCM科李新爱获得一等奖。通过本项竞赛增强了年轻医师队伍学习氛围,强化了“三基”理论知识。

举办临床实践技能竞赛。每个临床科室选派2位医生参加,分内科考核项目、外科考核项目,现场心肺复苏术为必考项目,由医务科组织专家按照《江西省临床实践基本技能训练考核项目标准》评分标准对考核项目评分,评出团体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个人一、二、三等奖。通过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医疗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使专业素质进一步增强,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医疗行为更加规范。

举办病案管理质控达人挑战赛。每个临床科室选派3位医生参加笔试,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和质控考核细则等为重点内容,组织专家评分,评出团体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个人一、二、三等奖。通过比赛旨在进一步强化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提升病案归档质量,促进病案质控精细化、信息化管理。

举办方剂知识竞赛。来自不同年级的18位住培医师分别组成小菜胡汤队、大青龙汤队、真武汤队、三仁汤队、远志队、白虎汤等6个代表队,通过集体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4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大青龙汤队折桂。通过竞赛强化了住培医师的中医理论基础,增强学员对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

举办临床知识竞赛。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16个队参加竞赛,通过初赛、决赛,最终肾内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PCCM科代表队、皮肤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熊卫标工作室岐黄诊室生殖科代表队、骨伤二科代表队、内分泌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各参赛科室和队员准备充分,团队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既丰富了医院文化、也收获了知识。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