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肖小丽:服务至上,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

2021年08月1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小丽,谢谢你给我带来的罗汉果,自从用它泡茶饮用后,我的咳嗽好了很多。”客户付连英拉着肖小丽的手感激地说道。

肖小丽是定南县烟草专卖局的一名年轻的客户经理,负责服务县城工业园和天九镇辖区221名客户。

客户付连英,今年49岁,公婆都是90多岁的老人,体弱多病,丈夫因车祸身有残疾,小孩外出务工,家庭比较困难。肖小丽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对接该客户,并上门进行“一对一”帮扶。

看到付连英店铺内货物摆放杂乱,肖小丽自费到网上购买了货物展架送给她使用,协助她改善店铺环境。付连英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一到阴雨天就会咳嗽,肖小丽就从药店给她买来了罗汉果,叮嘱她泡茶饮用,保养好身体。

肖小丽以服务好客户为己任,客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联系上她,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小丽就像是我店铺里管家,有难题打电话给她,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客户曾爱平这样评价她道。

为了保证每位客户都能服务到位,每次走访前,她都会提前制定好走访计划,规划好行程,合理安排拜访时间。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署,客户总能看到她骑着小电驴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

有一次,一位78岁的老年客户向她反映,有人冒充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给他们发送诈骗信息,这引起了她的高度警觉。

之后,每次在拜访客户时,她都会主动向客户传授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并利用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多渠道提醒客户切莫轻信诈骗信息,看见不明链接勿点击,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

她将收集到的各种典型诈骗案例制作成微视频通过微信群分享给客户观看,提高客户对此类事件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告知客户如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不给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在她的宣传和带动下,客户的防范意识明显增强,辖区内没有出现一起客户被虚假信息诈骗案件。

“肖小丽是部门的业务骨干,已连续五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客户经理,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营销部主任曾素强说道。

“和小丽在一起工作,我总能感受她那一股子的热情,她把客户视为自己的亲人,不计回报的去帮助他们。”同事郭小红说道。

“必须用真诚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自走上客户经理岗位的这天起,肖小丽就一直这样告诫自己,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定南烟草人的责任和担当。(张勇、易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