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小“门牌号” 浓浓便民情

2021年08月20日08: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同志,我家老房子的路名改了,办理过户还要补交资料吗?”

  “您好,您不需要再去补资料了。变更了的门牌号,我们会与公安部门联系协调,直接帮您更改好,并且会更新在新的不动产权证书上。”

  “那太好了,这样办真方便!”

  8月16日是宜春市自然资源局与市公安局户籍管理支队牵头设立的“门牌号便民服务协调组”,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一天。从当日起,宜春市中心城区涉及房屋的不动产需要编制门牌号的,由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联系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市民只需提供该不动产权属证书或不动产权属材料的清晰图片,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则会在10分钟左右完成该门牌号编制工作并清晰上传已加盖公安部门业务章的《门牌号证明》,随后由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打印该证明直接用于业务办理。若该不动产编制门牌号需上门核查方能完成的,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则会及时反馈,办事群众可第一时间与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联系,便于其在上门核查后通过上述处理方式打印《门牌号证明》。

  宜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负责人吕胜介绍说:“由于城市的发展,宜春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名称进行了变更,一些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过户过程中,会出现同一房屋门牌号前后不一致的情况,这种情况办事群众就要到公安部门去开具门牌号证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了尽可能地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来回跑的次数,提高办事效率,宜春市自然资源局主动与公安等职能部门沟通,先后召开了2次联席会议,商讨如何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根据群众需求、部门特点、人员情况,因时因地制宜,实施部门联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这项创新举措是宜春市自然资源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为了让更多的服务对象了解这一服务新举措,该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宜春市中心城区门牌号编制及使用工作的处理办法》,并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真正实现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只到一处,只办一回”,就可完成所有登记事项。(易香兰 巢 颖)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