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9月1日启动

2021年08月21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工信厅、九江市政府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融合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将于9月1日启动报名。

  作为国内知名的工业设计赛事,第六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紧扣全省“2+6+N”产业主线,设置了装备制造类、电子信息类等7项大赛类别,划分产品组、命题组和概念组,引导和鼓励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把产业化设计融入产品制造,实现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增加产品附加值,助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时,紧密结合承办地产业实际,以工业设计大赛为抓手,助力九江市打造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在总结往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赛改变以往设计命题由企业提出的做法,创新性地采用政府单位、科研院所和制造企业提出设计命题的形式,大赛命题组优选了南城县委、县政府依托校具产业提出的全新一代学生公寓床产品设计,江西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装载救援侦察无人机的自动化机库设计,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提出的日用陶瓷餐茶具及花器创新设计等3个命题,助力我省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通过举办工业设计大赛,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等措施,进一步凝聚了全省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共识,激发了工业设计市场需求,培育引进了一批优质工业设计资源,促进了一批工业设计成果的转化应用。截至2020年底,全省已培育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3家;引进了北京洛可可、深圳中芬产业园、广东同天等近50家国内知名工业设计机构或平台;南康家具工业设计基地、丰城工业设计小镇、南城校具创意设计中心等一批工业设计基地陆续建成运营。(记者游静)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