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高新区麻丘镇开展专题学习提升执纪能力

2021年08月23日08:0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高新区麻丘镇纪委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通过学、思、悟、行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促用,补齐短板,提升精准监督执纪能力。

  为加深对指导性案例的理解,在集中学习完后,各村监察联络员积极参与讨论,对照指导性案例,发表自己的意见。通过思考和讨论,大家对如何精准运用法规条例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这些案例为大家督查工作中出现的同类问题提供了样板,为今后的驻村监督工作提供了标尺。

  为真正学懂、弄通、悟透指导性案例,麻丘镇纪委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梳理本部门已办结和正在办理的案件,对照指导性案例,不断加深对执纪执法要旨、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方面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执纪执法工作能力。同时组织监察联络员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切实加强对监察联络员的培养指导,不断提高精准监督执纪能力,并动员基层干部对指导性案例进行学习、对照检查。(黄 琳 程子云)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