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三江镇抓信访稳定创新平安建设

2021年08月23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真的很感谢,要不是镇里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帮忙解决,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能不能拿到这笔钱。”8月18日,家住南昌县三江镇三江村的万先生来到该镇信访办公室,感谢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帮助。此前因工资问题与企业方发生纠纷,后由信访办工作人员联系企业负责人,落实了相关情况,最后万先生的诉求得到了圆满解决。

  为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解决在基层,三江镇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转变观念,多措并举,推动三江的平安建设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抓信访。三江镇党委多次在党委会上专题研究部署信访事件,分析研判当前各类信访矛盾形式。重点对涉及农田灌溉、精准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风险因素进行精准分析,并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协调机制、述求表达机制、矛盾调节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   集中力量促稳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工作。通过与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相结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稳妥处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上半年,全镇共受理各类信访28起,其中来信3起,来电6起,来访19批次。已办结27起,办结率达96%。来电来信来访者均较为满意,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0%。   督查执行严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机制,实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接待群众时体现一个“迎”字,在解决群众上访时突出一个“情”字,在下访基层时突出一个“亲”字,在群众离开时体现一个“送”字,对因工作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张艳佳 刘小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