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宁都“特派员”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23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这次多亏了‘特派员’帮忙,公司才能顺利运转下去。”8月19日,提起已顺利解决的难题,宁都县豪伊发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义发满脸感激。

  “对于我们刚转型的企业来说,如果丢了这个大订单,实在是太遗憾了。”肖义发说,今年6月,公司接到一笔4万件(套)的外贸订单,可当时企业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境。正当肖义发犯难的时候,对接该企业的“特派员”宁都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干部沈婷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联系赣州银行宁都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办理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宁都县组织工业园管委会、银行、税务、教育等部门,建立企业“特派员”制度,挂点、对接有关企业和重点项目,常态化深入企业帮扶,解决招工、融资等困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健康、长效、蓬勃发展。据了解,宁都企业“特派员”一方面积极“争资争项”,协调高端人才引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立足为企业“减负”,清理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三乱”行为。今年以来,宁都企业“特派员”已为领丰电子、森图服饰、巴迪小虎等2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近500人次,协调“财园信贷通”近2000万元,为24户符合条件的用电大户落实电价补贴600多万元。 (记者唐燕 通讯员艾海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