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江西:人防税务互联互通 审批缴费一窗办

2021年08月2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通过互联互通平台办理人防缴费业务。顾海摄

“简先生,您好,您申报的人防项目已完成审批,这是缴费二维码,您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缴款。”8月20日上午10时36分,新余市人防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人防审批业务的国网新余供电公司的办事人员说。

此项审批缴费业务仅耗时15分钟,是江西省非税收入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办理的第一笔人防缴费业务,也是全省人防系统、税务系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平台的上线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互联互通。

今年1月以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省税务局联合省人防办针对办事人反映的“缴费要跑人防审批、税务缴费多个窗口”等堵点问题,集中力量研发非税收入信息互联互通平台。

平台于8月20日上线,缴费经办人在人防窗口办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审批时,由窗口工作人员在平台录入相关信息,缴费经办人确认后,信息自动推送到省税务局的系统,生成缴费二维码,缴费经办人可以直接扫码完成缴费。平台的上线联通了人防、税务两套系统,简化缴费流程,实现了审批、缴费跨部门一窗办结。(陈婧)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