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武宁:小葡萄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

2021年08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和休闲农业产业,打造出“葡萄产业链集群”田园综合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让葡萄种植成为群众致富的新亮、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在武宁县清江乡葡萄生产基地罗洞村,大片葡萄园里,处处忙碌着果农采摘、搬运、筛选、装箱的身影,外地果商和游客也不惜时机,来到果园,大量收购,清江葡萄成了商家和消费者最青睐的水果。

清江乡罗洞村是武宁葡萄主要生产基地,有近三十年的种植历史,全村种植葡萄500多亩,主要品种有巨峰、夏黑、红富士、美人指等优良品种。通过多年的种植实践,该村果农摸索出了一套葡萄优质高产的栽培技术,葡萄也成为罗洞村果农主要的经济来源,果农张财宽种植的7亩葡萄纯收入达10万元以上。

“我们家葡萄种了二十多年,有一定的经验,品质好,价钱卖得可以,一亩田除了成本大概一万五千块前左右。”看着自己家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村民张财宽笑着向笔者介绍。

小葡萄构就大产业,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这里乡村建设因此变得更加靓丽,村民钱袋子也都鼓了起来,生活过得更加富裕。

“我们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村民开展葡萄种植,目前我们村有一半以上的农户靠种植葡萄走上致富的道路,全村种植户人平增收达2万多元。”该县清江乡罗洞村委会副主任吕强说道。(蒋德先)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