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开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

整治重点:不年检、不活动、失联

2021年08月25日07: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民政局获悉,南昌市日前已印发方案,从8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对“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检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等四类组织。对存在这些情况的社会组织,将依法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四项措施进行分类整治,重点整治不年检、不活动、失联的社会组织。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并研究建立“僵尸型”社会组织的预防、监管和执法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