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龙南“龙易办”办妥办实企业“难办事”

2021年08月25日07:4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企业注册开办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全程协助企业租用办公场所和办理注册、立项、供水供电报批、施工报建等手续。今年以来,龙南市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破难题、提效率,积极打造“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从项目引进到项目建设推进,全过程做好服务“加法”和流程“减法”,让企业在龙南容易办事、高效办事、无障碍办事,形成大项目、好项目竞相落户的“磁场效应”。今年1至7月,龙南市共引进项目38个,签约资金达255.27亿元。

  做好服务的“加法”,为企业多办事。龙南市深入实施“一个网格、一名网格长、一批(个)企业、一名安商责任领导、一个安商服务单位、一套安商服务方案、一抓到底”的“七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做好流程的“减法”,让企业少跑路。龙南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各项审批服务举措。同时,搭建龙南招商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APP、非公有制维权服务中心等平台,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对企业反馈问题办理不力、解决不到位和不彻底的,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

  龙南市还创新实施办税缴费“套餐办”“加速办”“非接触办”“延时办”等10个便民工作举措,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事项,进一步简化流程。该市为纳税企业提供的“套餐式服务”,人均等候时长缩短至0.16分钟,平均业务办理时长2.31分钟,跑出了税务办税“新速度”。(通讯员叶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