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民进党当局的“靠自己”就是以武谋“独”(日月谈)

王 平
2021年08月25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美军狼狈撤离阿富汗,民进党当局面对“台湾会不会是下一个阿富汗”的质疑声浪,给出“台湾唯一的选项是靠自己”这个心虚嘴硬的回应。大概是想为这一说辞敲边鼓打气,绿营媒体跟着放出消息说,民进党当局准备自己来造飞弹。

  岛内绿媒称,为因应大陆“武力威胁”,强化“自主战力”,民进党当局防务部门规划提出两千余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案,筹获多款长程精准弹药,包括生产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等,全案将送行政部门审议。

  一贯拿“美国会救我”当精神安慰剂的岛内绿营,在见识了阿富汗活生生的例子后,已然心慌到语无伦次。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靠自己”,不过是旧谎言被戳穿后的新饰词。如果民进党真有“靠自己”的觉悟,为何对美国如此卑躬屈膝、甘心被予取予求,又何必花台湾民众的血汗钱买美国的天价废旧武器、进口戕害台湾民众健康的瘦肉精美猪美牛,又何必对美国每一次口惠而实不至的“挺台”欢呼雀跃、感恩戴德,绿营分子又怎会说出甘愿充当美国棋子的大实话?

  民进党的“靠自己”是假,却暴露了不敢宣之于口的心声:美国靠不住,才要“靠自己”。美国在乎的只有美国利益,台湾对美国来说只是个毫无感情可言的工具,需要用的时候美国大可假装关心、给点甜头,一旦发现形势不对就会弃台湾如敝履,将棋子变成弃子,一如对待阿富汗。历史上美国背弃“盟友”的例子不胜枚举,光是台湾就被美国抛弃过好几次。这点道理,民进党当然一直都懂,过去是强装不懂,现在装不下去了,只好用“靠自己”这种呓语强打精神自我麻痹。

  真正的问题在于,美国固然靠不住,民进党当局的“靠自己”就能靠得住?绿色媒体放出“造飞弹”消息,本意可能是为“靠自己”增加点说服力,却恰恰凸显了民进党两岸政策的危险性和荒谬性。台湾要发展,台海要和平,要由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来作保障。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却反其道而行之,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推动“去中国化”,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升高两岸对立,倚美谋“独”、以疫谋“独”,无所不用其极。说穿了,民进党这回标榜的所谓“靠自己”实质就是以武谋“独”!

  两岸本是一家,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本来可以有商有量,携手创造双赢。民进党当局却为了一党之私利,违背两岸同胞求和平、求发展的共同心愿,不择手段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民进党当局这样做只会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葬送台湾的前途和未来。挟洋自重不会有好下场,民进党当局南辕北辙的“靠自己”更是害人害己。

  奉劝民进党当局尽早丢弃幻想,停止耍弄以武谋“独”的危险把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