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落地江西首笔林业碳汇账户质押贷款

2021年08月2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为江西丰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CEER项目碳汇贷1000万元,成功落地江西省首笔林业碳汇账户质押贷款,资金专项用于企业持续推进碳汇造林项目的开发和运营。此次林业碳汇账户质押贷款的发放,是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围绕“双碳”战略在绿色金融和林业经济中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对促进林业生态价值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丰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长期扎根于江西广阔的林业市场,2013年率先启动22.85万亩自有林权人工林的林业碳汇项目申报工作。该项目2016年成功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减排量核证签发,是国内首个兼具规模性和商业性开发成功的林业碳汇项目。

由于碳汇造林项目存在着公益性强、生产周期长、易受自然环境影响、不可控因素多、风险相对较高等特性,导致企业开发林业碳汇项目及运维资金需求较大,同时企业可用于抵质押担保的资源有限。为了更好的支持企业发展,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借助专业优势和综合金融资源,与环境交易所联手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最终成功落地CCER项目碳汇贷,不仅有效盘活了沉睡的“绿色资产”,丰富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还能有效监督碳汇收入持续用于林业碳汇项目的开发与运营,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深入践行江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依托总行绿色金融领域专业优势,在水资源利用保护、清洁能源、绿色交通、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提供绿色金融专业服务,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融资572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300亿元,绿色金融客户达到557户。

为坚决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聚焦江西省丰富的森林资源,不断加强碳汇金融等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着力拓展“两山”转换路径,持续在低碳减排领域提供更为广泛的绿色融资支持,为绿色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作出更大贡献,让江西的天更蓝、水更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