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定南县城区停车收费是否合理?当地答疑

毛思远
2021年08月2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3日,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向定南县委书记留言,对定南县城区开收公路停车位费用表示疑惑。

“随着定南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各行业及私家小汽车拥有量迅速增加。私家车数量的增加,给城市的交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收到网友留言后,中共定南县委办公室进行了调查,并于8月16日回复了人民网网友的疑问。

为提升公共停车管理资源配置效率,缓解县城停车和交通压力,定南县决定实施城区停车资源智慧化改造项目,对城区道路停车等公共停车场所实行收费管理。并于6月11日召开了收费标准听证会,8月2日正式发布收费方案。

查询《定南县城区道路临时泊车位等公共停车场所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定南县根据停车供需状况差异,道路路网分布、公共交通发展水平、交通拥堵状况等因素,划分不同区域收费时段等,停车满30分钟开始收费,收费标准2-15元不等。目前,定南县智慧停车收费项目已于8月10日正式启动,将试行一年时间。

“定南县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厦门市润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城区停车资源智慧化改造项目。”回复中还回答了网友质疑的收费管理问题,通过升级改造公共停车位、建立智慧停车信息管理平台,提供寻找车位、先离后付等服务。同时,路上管理人员还将引导车主规范、有序停车,对违规停车行为进行劝导,规范城区停车秩序。项目自2021年8月10投入运营以来,城区车位资源进一步优化,车位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停车秩序进一步规范,杜绝了“公共车位,私人占有”现象,极大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回复截图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