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生动演绎“小城大爱”

仅今年7月,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就达3例

2021年08月26日07:3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是一名军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义不容辞。”这是日前22岁的武警萍乡支队上栗中队战士徐鹏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发出的心声。至此,萍乡已有20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以大爱无疆的精神谱写了一首首生命接力的赞歌。仅今年7月,该市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就达3例。

  2019年,萍乡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由江西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年龄最大纪录保持者、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担任队长。在他的带领下,一群有情怀、讲奉献、愿行动的志愿者长期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登记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党员干部、武警战士、医护人员、出租车司机、公司职员、个体工商户,有效助推了萍乡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健康发展。

  “是您把曙光和希望带给我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您就是孩子的再生父亲。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恩有您,也祝福您一生平安……”这是一封来自白血病患儿母亲的感谢信。当7月26日接到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时,萍乡市红十字会副监事长李悦正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此后,历经3个多小时,他成功捐献了13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天,这份“生命火种”便飞越千里之外,被注射到了白血病患儿体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挽救生命,奉献爱心。”李悦由衷地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长期实践,萍乡市红十字会总结的“严格入库筛选、建立良好沟通、提供贴心服务、注重宣传影响、凝聚各方力量”的“五步工作法”,让中华骨髓库萍乡工作站库容使用率常年稳居全省前列。截至2020年底,该市血样入库2985份,今年上半年又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近700份。数字的增加,预示着爱心人士的快速“扩张”,更成为萍乡“小城大爱”的生动诠释。 (记者刘启红)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