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开展社保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打击违规领取、欺诈骗保行为

2021年08月26日07:3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8月中旬至11月底,我省将开展打击社会保险领域违规领取、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等安全。

  专项治理行动中,省社保中心将运用数据分析筛查、档案核查、经办业务审核等方式筛查疑点,结合群众举报线索,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违规领取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及欺诈骗保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具体包括: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及其他不符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条件等行为;隐瞒情况,伪造、编造相关材料以达到欺诈骗取或协助他人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行为;通过出具虚假劳动合同虚构劳动关系(含通过第三方机构代收代缴),获取工伤保险参保资格;伪造、变造或非法变更个人身份证明或特殊群体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获取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资格、享受政府代缴补贴或提高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标准等。 (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付建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