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兜牢农村社会救助对象基本生活

2021年08月26日07: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海泉25日表示,江西将适当提高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对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群众加强临时救助,严格按要求落实价格临时补贴,兜牢农村社会救助对象基本生活。

欧阳海泉说,对脱贫人口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人口,按规定纳入基本生活救助范围,并按照困难类型协调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专项救助。持续落实成本扣减、低保延退政策,对就业产生的必要成本,在核算家庭收入时继续按规定给予扣减,对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给予一定期限的救助渐退期。

江西还将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深入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加强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等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深入推进部省核对系统联网,逐步扩大社会救助对象经济状况核查覆盖面。会同相关部门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包括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在内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库。在完善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的同时,研究制定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政策措施。根据困难群众对象类型、困难程度等,及时有针对性地给予困难群众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做到精准识别、应救尽救。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