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低空空域划设破冰 获批7临时空域和2临时航线

2021年08月26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郭卫泉26日表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中的空域划设是重点也是难点,今年5月,军航管理部门批复同意在江西省域内划设7个临时空域和2条临时航线作为本次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第一阶段空域。

郭卫泉说,第一阶段试点空域划设是本次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关键,此次获批可谓破冰之举。7个临时空域分别是瑶湖地区、吉安地区(2个)、浮梁地区、瑶里地区、鹰潭龙虎山地区和南昌高新地区,2条临时航线分别是吉安通用机场至瑶湖机场、昌北机场至井冈山机场等两条低空目视航线。

郭卫泉表示,根据改革试点批复方案,第二阶段主要是在1000米以下空域实现覆盖江西省主要城市及景区范围,基本满足江西省商业性消费航空服务、通用航空临空产业、航空装备研发制造发展需要。同时对无人机飞行空域拓展,拓展目前1.8846万平方公里的赣州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空域。第三阶段主要是规划3000米以下江西省内部分地区管制、监视和报告空域分类划设;构建3000米以下通用机场之间、通用机场至周边起降点低空目视飞行航线。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