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松绑减负 让江西通用航空飞起来强起来兴起来

2021年08月26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通用航空协调运行中心主任金三元26日表示,为配合落实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江西专门成立了“江西省通用航空协调运行中心”,使通用航空更好地飞起来,强起来,兴起来。

金三元说,为切实做好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省委编办于今年4月专门批复同意成立了“江西省通用航空协调运行中心”,作为全省通用航空飞行的协调和服务平台,为通航用户提供任务审批、飞行计划、航空气象、航空情报、飞行情报、告警及协助救援等“一站式”服务,确保低空飞行的安全、高效、有序。其主要职责包括:根据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授权,负责江西省低空空域协调管理,按照相关运行管理程序实施空域动态管理,及时发布协同运行空域信息;负责飞行服务站的日常运营管理,受理飞行任务、飞行计划申请,提供低空飞行服务保障,监控管理区域通航飞行活动以及低空空域使用情况,汇总飞行服务站数据信息,收集上报飞行情报等原始资料,协助对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飞行实施监管,评估通用航空使用空域效率并提出改进建议。

金三元表示,江西省通用航空协调运行中心将纳入我国民航管理体系,响应“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号召,成为民航部门职能延伸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为通航发展松绑减负。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