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12315:上半年挽回经济损失近4000万元

2021年08月26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时雨)26日,本网从江西省消协获悉,2021年上半年,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托统一投诉举报平台共登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27051件,诉求总量同比增加 27383件,增幅为13.71%。涉及消费争议金额为12690.82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51.64万元。

据统计,从江西省接收消费者诉求情况看,诉求量最大的是南昌市,占全省总量30.29%,比上年同期占比增加16.05%。上半年受理商品类投诉共30065件,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一般食品、家具用品、服装等。

据介绍,食品类投诉主要有三类问题:销售的产品本身存在质量问题;商家对产品虚假宣传功效,误导消费者;销售的食品一部分卫生不合格,个别商家销售三无产品等和违规超范围经营。

家具用品类投诉问题同样集中在三个方面:质量问题高居榜首;商家发货时间未按照约定时间送达;合同违约,承诺不兑现。

今年上半年,服装、鞋帽类投诉也成为热点。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服装质量参差不齐,购买的服装短时间内出现褪色、变形、面料起球;商家售卖的鞋子在短时间内出现脱胶、鞋面脱皮、断底等质量问题;部分经营者不履行销售承诺,拒绝退换货或维修、补偿等要求;四是网商对服装鞋帽的款式、颜色、大小等虚假标注或标注不准确,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